花辞树

沉沦在时光给予的颓然里

小朱#周贺一《恩赐》篇一

  法国街头,异国风光无限好。

  夕阳包裹着男人的身姿,茶黑色头发,白皙如玉脸庞在余晖里格外柔和。

  不过是简单的白衬衫黑西裤穿搭,小朱也穿出一种青春朝气以及一丝慵懒明媚。

  忙碌了半个月,法国时装秀工作终于结束。

  小朱作为总造型师,在筹备期间处于高度忙碌状态。

  工作结束他给自己放了个假,打算在法国度个假。

  小朱边走边拨打一个电话,电话那头很快接听,“小朱啊,怎么样时装秀结束了吗?”

  “简少……时装秀圆满结束,谢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支持。”小朱十分感谢简隋英对自己的帮助,如果没有简少,他的人生一定不会这么精彩。

  简隋英笑着说:“客气什么。”察觉到李玉的视线,简隋英没多唠嗑,“小朱啊,不说了我还有个会,这几年你也辛苦了,出国了耍一圈再说。”

  小朱抱着手机,点头“嗯……简少……”这次回去我就真的下定决心忘记你了。

  简隋英没听到下文就挂了电话,小朱躲在街头一个僻静,哭得撕心裂肺。

  他见过简少最颓然的日子,那时候他们就在不大不小的房子里。

  他给简少做饭洗衣,静静守候在他身边。

  岁月已经洗涤了简少的伤痕,他也尝试抚平对简少的喜欢才是。

  夕阳还没有完全落下,小朱整理好情绪,来到闹市街头。

  这一次,他浑身散发着希望和骄傲,难过和释怀。

  希望是因为他终于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。

  骄傲是因为他实现了简少说过的话。

  难过是因为他终于决定放下对简少的感情。

  释怀是因为他学会了面对自己和简少的过去。

  虽然四个情绪中,有三个是被简隋英左右着,但没事他打算告别了。

  小朱总是感慨命运给他的安排,让他遇见了简隋英。

  哪怕最后没得到,他也不贪的。

  因为在简隋英最艰难的时刻,在简隋英身边的人是他。

  那是任何人偷不去的恩赐,上天给了他这么大的回馈,他还能再强求什么。

  遇见过,也拥有过,最后还能以朋友的方式相处。

  真的很幸运。

  小朱吃了意面,拿出一张名片拨打了上面的电话。

  “喂,你好我是周贺一,请问有什么可以为你服务的。”周贺一这些年来只接待中国游客,也算是旅行社的招牌,所以开口就是中文打招呼。

  小朱开门见山地说:“周先生,麻烦给我安排十日游,我给你发定位,明天就开始旅程。”

  周贺一:“好的先生,我马上到。”

  一刻钟时间,周贺一便开车到了小朱说的地方。

  周贺一忍不住多看了小朱几眼,他跑遍法国,什么人都接触过。

  自然也对刚刚结束的时装秀有所了解,眼前这个男人不就是那个总设计师吗?

  周贺一都想一句卧槽,来大单子了。

  不过他是个地道人,不会坑人。

  他下车,“你好,我是周贺一。”小朱:“叫我小朱就好。”

  “你的行李呢?”周贺一看了一圈发现小朱没带任何东西。

  小朱把一张卡塞到周贺一手中:“没有东西,这张卡你拿着,我们的吃穿住行就从卡扣。”

  周贺一愣了愣,他十分喜欢这种信任自己的人。

  “小朱,你放心哥从不坑人,这十天保你花钱值。大家都是中国人,你也别喊我周先生了,喊我周哥呗。”

  小朱点点头,没有扭捏喊道:“周哥。”

  “哎,小朱。今天晚上先带你去休息,明天我们就出发。”

  “这第一站就去勃艮第小镇,看看小镇风光。鹅卵石小路,山野小邱,石桥建筑等等放松放松心情。”

  小朱听着很赞同,“好。”

  周贺一作为旅行社扛把子,又见到中国同胞,话痨子一下打开。

  带着不爱说话的小朱聊起了天南地北。

  小朱也觉得亲近,抛开情绪和周贺一聊天。

  来到酒店,开了两间房。

  小朱洗漱时间,周贺一迅速去买换洗衣服和明天出发吃喝以及一些生活用品。

  贴身衣物他还没得及问size,买了出行物品后看着时间差不多,拨打电话过去。

  小朱正愁没有衣物可穿,周贺一便询问:“小朱,穿多大码内裤,衣服裤子我看看你就知道了,内裤有点拿不准,毕竟大了小了不舒服。”

  小朱脸有点发烫,小声说:“周哥买M码就行。”

  周贺一大大咧咧挂了电话,拿上两盒内裤放进购物车。

  又退回来,小朱腰确实细,但屁股翘啊,再买一个L吧。

  选好东西后周贺一结账回去。

  他把生活用品带上去,又去酒店把买了的两套运动装一套睡衣内裤洗了。

  等烘干快十点了。

  想着小朱没带任何东西,就把衣服送过去了。

  “小朱,是我,开门。”

  小朱裹着睡袍开门,周贺一把袋子递给他:“给,哥都给你洗好了,放心穿,快去休息明天哥喊你。”

  小朱换上睡衣,觉得浑身轻松了不少。

  但想想周贺一给自己洗衣服,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  他没有把人当保姆的意思,可是突然被照顾得这么周全还是很感动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